首页 资讯正文

电子烟之都的深圳商报报道电子烟:错误连连,为黑而黑

woniu 资讯 2021-04-15 17:11:22 827 0

4月15日消息,深圳本地报纸深圳商报今天在A03版发布了一篇关于电子烟的报道,主要从电子烟富豪排行榜对电子烟进行了报道,但很遗憾,贵为世界电子烟之都深圳的当地报纸,对电子烟行业也存在诸多误解和硬性错误。


电子烟之都的深圳商报报道电子烟:错误连连,为黑而黑

这是深圳商报官网发布的文章,证明这真的是来自传统「权威」媒体。


我们先不谈论文章内容充满对电子烟行业偏见和对上榜福布斯富豪榜又因监管跌落的嘲讽,蓝洞只负责挑错。一起来看看深圳商报犯了什么错误。


电子烟之都的深圳商报报道电子烟:错误连连,为黑而黑


第一个错误,见上图标注。雾芯2019年四季度亏损了5030亿元。


都不需要查资料,用脚趾头思考都知道这5030亿元是不可能的。我们又手动查询了一下雾芯是否发布过2019年四季度财报。


根据雾芯在1月提交的IPO招股书,我们看到了如下文字。

电子烟之都的深圳商报报道电子烟:错误连连,为黑而黑


从营收方面来看,雾芯科技2018年1月2日(成立之日)至12月31日、2019年和2020年前三季度,实现净营收分别为人民币1.3亿元、15.5亿元和22亿元。期内净利润分别约为-28.7万元、4774.8万元和1.09亿元,即2019年起由亏转盈。


招股书并未显示有2019年第四季度的单独财务数据。


我们在同花顺炒股软件上根据按季度查看财务数据,终于查到了这一数据,显示2019年四季度净亏损5029.9万元,四舍五入是5030万元。


深圳商报把单位万元错写成了亿元,一字之差,谬以千里。


我们再来看下一个硬性错误。


电子烟之都的深圳商报报道电子烟:错误连连,为黑而黑

这个错误让很多很多主流媒体都在犯错。


美国电子烟肺病的实际情况是一个动态求证和出结论的过程,最早从2019年开始出现病例,一直持续到2020年初,美国CDC最终得出调查结论,美国电子烟肺病实际上和尼古丁电子烟无关,而是部分用户吸食了在黑市购买的添加了维生素E的THC大麻油,导致肺部堵塞引发肺病。


这和我们通常说的尼古丁电子烟毫无关系。


详细文章可见:都欠电子烟一个道歉!美国CDC已经立正了,其他人呢


电子烟行业经常面对各种史诗级的误解,部分媒体也不珍惜手中的媒体信誉,随意散播错误信息,很多信息多方交叉验证都可以证伪。


都2021年了,不少媒体在对待电子烟问题上,依然有各种错误和误解,是懒惰,还是刻意为之,我们还能说什么呢?


蓝洞及其他媒体近期辟谣简史:


1、福布斯总编辑:反电子烟者应立即停止子虚乌有的恐吓

2、《福布斯》公开力挺电子烟:反电子烟运动充满偏见与谎言

3、与腾讯医典商榷:辟谣电子烟学术文章存在两点硬伤

4、微信已撤回对争议学术电子烟文章定性为谣言的辟谣

5、抽电子烟易患心脏病论文被撤稿:已传播1亿次,电子烟再遭史诗级误解

6、蓝洞辟谣:青年大院电子烟文章系网络资料拼凑,存在多处知识性硬伤

7、微信流量大号青年大院被封,曾发拼凑文黑电子烟


蓝洞山东电子烟巡展将在4月19日济南香格里拉酒店举行,可以现场和CEO们交流政策、产业和开店。



电子烟之都的深圳商报报道电子烟:错误连连,为黑而黑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本文系作者授权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本文链接:https://www.igxq.com/zixun/1727.html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0人评论 , 827人围观)
☹还没有评论,来说两句吧...

电子烟_电子烟品牌大全_电子烟行业门户网站 - IGXQ电子烟

https://www.igxq.com/

| 京ICP备100000000

Powered By 北京电子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一切尽在:IGXQ电子烟